游于艺

琼花落月清风影,璃眸朱唇碎玉铛。

【的夏暑期24h/2:00】那个像夏天的冬天

上一棒@夏目夢 

下一棒@悦子 

我是的场静司,的场一门的家主,这个故事的另外一个男主角是他。

他是这个城市的冬天,可他的名字却叫夏目,夏目贵志。

名叫夏目的冬天,喜欢上了沉醉在凛冽寒风里的我。

啊……或许叫烂醉比较合适。


那天是个大雪天。我的右眼刚覆上符咒,心情很差,一人跑出去,在居酒屋喝得酩酊大醉。可能是酒意驱使吧,我突发奇想要去玩雪,拉开门就冲了出去,结果滑倒在地,那时应该很绝望或者只是难受吧……

于是赖在雪地里了。现在想来,也是挺好笑的。不过那时其实是动了“让我永远停留在这儿吧”的心思的。

不记得那时大喊大叫了些什么,大概是“弱者!把脸遮住!否则会被妖怪有机可乘!”这种话吧,反正是充满了戏谑和自嘲。

不然也不会把他招来。

“请问您是怎么了?”一个小心翼翼又很温柔的声音从冬风里传来。当时想着就此消散吧,所以也没回答。

冬风渐渐大了起来,只穿着和服的我还是会有点支撑不住。

但我想再听一次那个声音,这种心理,就像小孩子生大人气的时候非要等对方先示好一样别扭。默默忍了一会,他又开口了:“我是这儿的冬天,你有什么话不想和别人说的,可以告诉风、告诉雪,我能听到哦。”

“你不想说话的话,我就在这儿陪你吧。”

“你现在扑在雪里,就是在我怀里哦。”

“我很喜欢你的和服,虽然这个城市里有很多人,有各式各样的和服,可我只喜欢你身上的深色和服。”

…………

说实在的,那天后来我断片了,还能想起来的也不多,只记得还有一句:

“我叫夏目贵志,你呢?”

当时觉得好笑,冬天来和我说话?这个冬天还叫夏目?

不过也没有那个冬天像他一样温暖。忘记说了,那天到家我并没有生病,因为后来所有的风雪,都与我无关了。

是他帮我挡住了风雪,是夏目贵志。


再一次“见”到他,是在被的场家的繁忙事务逼急了的时候。

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好日子,天气比起我们初遇要好太多,可我却在为家事发愁。不知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,就算不太相信那天酒后的遭遇,认为只是醉酒之后的臆想,我还是打开窗户,张开双臂拥抱着风。

“夏目……夏目……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……如果你在的话。”我鬼使神差地喃喃道。本来不抱任何希望,可风立刻就大了起来,裹挟着丝丝暖意,充盈我的怀抱,卷走了矮几上的文书和纸张。

“我在。

“很抱歉再见是在你这么疲累的时候,希望可以给你些许的慰藉。”

这次没有酒精作怪,我分辨出这是一个少年的声音。

然后……然后我就坐在窗台上,和“冬天”做了一个自我介绍(其实在别人看来是自言自语吧)

他停顿了一会,周遭都似乎寂静了。“虽然很喜欢的场,很想来见的场,但是作为这个城市现在唯一的季节,我忙得脱不开身。”

“诶?你也会很繁忙吗?那你平常都会做什么呢。”

“啊,那可多了。要安排每天每刻每个小区域的天气,是刮风下雪还是晴空万里,是艳阳高照还是多云阴沉;要注意不能让风给清洁工大叔捣乱;要用雪花给情侣送去祝福;有时还要去用风给小朋友拿挂在树上的气球呢!”

“还有……要让月亮在晚上照着的场……”

我一愣,这几天面对繁杂的事情能坚持到现在,多亏了晚上明亮的月亮。

我笑了起来,很开怀的那种大笑。

“多谢贵志君啦。”

他没说话,不知为何,我觉得他是害羞了。

然后就这么静静的相伴坐着,一夜到天明。

不要问我不出声怎么知道他还在那里的,我直觉他会陪着我。


转眼仲冬就过去了,贵志来找我勤快了一点,他说到冬春交际的时候,是冬天和春天两人一起工作,他提前把春天喊了过来,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我了。

我还没见过他的人形,不过他会在风里陪我处理事务;在细雪的月夜陪我撑着油纸伞在庭中闲逛;在温暖的、充满春天气息的晴天陪我午休小憩。用独属于这个像夏天的冬天的温柔抚慰我。


忘了说,由于种种原因,他也能看见妖怪。

不过他很不赞成我捉妖来利用的观点。他说妖怪和人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,所有的“管理员”——忘了说,他这样称呼四个季节——都能看见他们,所以妖怪和人是平等的。

虽然我并不是很赞同,因为他也管不过来所有的妖怪,总有那么几次是无能为力的。但是我想,如果不是有这种想法,他当初作为高高在上的“管理者”时,是不会安慰那个烂醉如泥的的场的。

这种想法让我和他相遇,所以我不置可否。


冬天的时间快要到了,他在春天的催促下,用风勾着我的手指,郑重道“等我回来,的场,等我。”

我感受着风的消散、他的离去。

我以为要苦等一年,没想到他那么快就出现了。


在夏天。


也是月夜,风轻轻地吹动门帘,我就知道他回来了。

刚走出门,就看见那个少年站在庭院里向我望来。

一眼就知道是他,那个像夏天一样温暖到不容反驳的冬天。



这个城市再也没有冬天,再也没有下过一场雪。

因为冬天被我藏起来了,在夏日潮湿的天气里,像小猫咪一样,伴着袅袅茶香和沙沙雨声,依偎在我身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